牧者心聲

創始成終的信心
日期﹕2023年07月28日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12:1-2)

在三星期前的男人Happy Camp,我們一眾男士一如既往,聚集在建道神學院的宿舍。營會當中聽到弟兄分享自己的信心見證,很有提醒並大得鼓勵,真的為友愛堂感謝神在眾弟兄中賜予的恩典。這亦讓我聯想到在來12:1-2有關活出信心見證的提醒。

第一、「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男人Happy Camp 當中弟兄之間的分享,確實對各人的成長很有幫助。能夠把屬靈生命發揮到極致的信徒,或許身邊都會有一些見證人,在聆聽過他們的信心見證之後,得以鼓勵自己繼續憑信向前而行。就如上面經文所指,當你在人生跑道上疲乏的時候,在旁邊有許多的「啦啦隊」為你打氣、鼓勵你,如同雲彩包圍你,讓你走出信心的下一步。這種信心上的鼓勵,我相信十分重要,只要你找到一個合適的團契、小組,弟兄姊妹真誠的相交、分享、代禱,都能夠帶動你繼續努力向前,活出精彩的人生。

第二、「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要過一個在主裡活得豐盛的人生,首先就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反省內裡有什麼人、事物,又或者是一些世間的價值觀,因為自己一直看得太重而放不下,以致成為繼續向前的障礙。同樣,以信心求神幫助自己,當機立斷,離開一切神不喜悅的心思意念、壞習慣、纏累自己的罪,不要讓魔鬼留地步、有機可乘,破壞神已經為你預備了的美好人生。

最後,「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憑信心把目光單單專注在耶穌身上,繼續憑信向前行。在這條信心路上,我們有主耶穌一直陪伴,永不孤單。凡事要以信心禱告交托,仰望耶穌,祂便會叫我們內心生出一份忍耐,能夠忍受和勝過試煉,直至你到達祂一早為你預備最好的目的地,就是神最終要賞賜給你的生命冠冕。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