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復常的盛夏
日期﹕2023年09月22日
 
這年盛夏,我們終於經歷一趟「真正復常」的暑假,能無障礙地揮灑熱汗、啟程外遊和回鄉,嚐得久違的味道。對於教會而言,暑假雖然是一個連結社區、傳福音的黃金檔期,但面對這個復常的盛夏,卻並不代表一切事工都能回復疫情前的常態。

說說兒童部,這年我們在友愛和黃金聚會點都計劃了兒童暑期興趣班,雖然在開始宣傳前已分析過友愛和黃金這兩個社區的地理和特性,繼而發展兩套不同的宣傳策略,但前期的努力未能帶來預期的成果;在通關後,許多家庭都計劃離港外遊和回鄉,暑期興趣班的報名反應也不如往年般熱烈。

面對這個復常的盛夏,整個團隊分享同一個異象:爭取任何機會接觸區內的未信家庭,與他們建立關係,為要在暑期後邀請他們開展幸福小組。在這基礎下,我們發揮創意構思,開始捕捉小學放學時間舉行漂物漂書活動、開設「社區咖啡店」,邀請街坊到定福中心「嘆啡」和傾計、到社區人流較多的地方擺街站、設計興趣班體驗攤位讓小朋友試玩、甚至穿上服裝扮演Super Mario兩個主角派宣傳單張和氣球、在Facebook和Instagram網上平台出帖文和刊登廣告……還有更多的方法,只要大家認為可行,便去嘗試。

而我們只有一個把握,就是當上帝揀選教會,祂的任命永遠伴隨一份無條件的同行和信任。於是我們繼續努力,即使無法保證努力過後有美好的收成,仍然全心付出、互相成全,一起堅持到最後。

這復常的盛夏,友愛和黃金聚會點終在暑期興趣班中接觸到一大班未信家庭,我也弄不清楚是那個宣傳方法奏效,繼而有路可走;但我開始理解,奏效的不是那些可見的方法,而是我們在過程中獲得那不可見,但超越人間所有算式的鑰匙,是一份守約、無條件的同行和信任,讓平凡的人有持久的信心和勇氣,活出比預期更閃亮的見證。

迎向下個階段,就是邀請未信家長加入幸福小組,誠邀你為此代禱,願主燃亮教會成為社區的光;願主帶領未信家庭,一同認識耶穌的美好,並在合適的時機相信和接受耶穌。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