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一齊祈咗禱未?
日期﹕2024年01月18日
 


你隻祈禱公仔仲喺唔喺度?

去年,教會贈予大家每人一隻「祈禱公仔」(或以其他形式的「信物」代替),鼓勵大家隨身攜帶,隨時多方禱告。踏入2024年,你的祈禱(公仔)可還在?若它仍在身旁,欣賞你,請繼續保持禱告;若是你剛醒起它的存在,快去尋回它吧(它也在等着你)!

人總是善忘的,所以在我們的信仰中,彼此提醒是不可或缺的一環。最近,為了更有效配合教會「祈禱信物行動」,筆者在職青群體中設計了一連六次的查經系列 —「聖經中的禱告」,透過諸如尼希米、但以理、大衛、保羅、司提反等聖經人物的禱告經驗,教導我們不同形式的禱告方法和心態,持續操練禱告、連結於神。其中,我特別建議組員在查經期間將自己的「祈禱公仔」放置於枱面上,組成圓形的「祈禱陣」,代表大家同心學習和禱告。是的,禱告固然是個人與神關係的展現;然而,一同禱告也是我們信仰之中體現群體性的重要一環。畢竟,我們的信仰非常重視群體生活。每次跟弟兄姊妹一同查經、禱告,又看着枱面上的「祈禱陣」,心中就有種莫名的感動,這是多麼難得的事情!筆者在此也鼓勵你跟你的小組這樣做,特別在這充滿眼淚、傷痛、歪曲悖謬的世代中,一同彼此禱告守望。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6-7)

禱告的起點固然始於不同的需要和渴求;不過,禱告最為可貴、充滿價值的地方,卻在於其終點講求我們順服神的帶領 — 出乎意外的平安,來自神對人世間一切事物的終極主權,也展現神那超越人間想像、比人的估算更為美好的安排和結局。縱然不是每次禱告結果都盡如人意,人卻能在其中看見神比自己更超越的美意。因此,禱告是信心的投放,也是人在經歷過後,發現神那如詩如畫般的恩典的關鍵。

閉上雙眼,恆切禱告,盡情跟你身邊的人一同經歷禱告的大能吧!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