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禱事項

家庭教育 / 方少玲執事
日期﹕2019年11月01日
 
當時猶太人是在家教導孩子的(home school),父母承擔教導小孩子的責任,從小教導孩童,使他到老也不偏離。而猶太人的親子教育中,他們重視上帝的說話及與上帝的關係。聖經裡也有很多作父親作兒女的教導。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22:6)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裏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着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弗6:1-4)

我們會忘記萬事都在改變,一個時代的習俗,不同於另一個時代。莫同德(Elinor Mordaunt)告訴我們,有一次她禁止她的小女兒做某一些事,說,『我在你的年齡的時候,是永不許這樣做的。』那孩子回答說,『媽媽,你必須記得,你是在那個時代,我是在現在的時代。』《每日研經叢書》

教會及學校也重視家庭,在這時代,有年輕人的家庭,更加需要學校及教會的支援。因此,家校及教會的合作也非常重要,盼望成為各位家庭的支援,建立家庭。
  1. 為父母和兒女上下兩代的關係禱告:感謝主,讓我們能成為父母,更成為主的兒女,求主教導我們如何保守我們的心,當我們學習作父母或作兒女的時候,都能夠有主的愛和真理在當中,叫我們得著內外的安全感,以致我們能保持可親、可回應及投入的溝通模式,能夠站在各人的出發點中看事情,讓我們彼此包容。當在不同的意見及矛盾中,可以彼此了解對話,彼此體諒,叫我們用上帝所賜的智慧及愛心去化解矛盾,靠著主耶穌基督的愛與安全,一同去完成成長上的任務,一同去越過焦慮的考驗,一同去克服各種的挑戰。
  2. 為初中家庭生活適應禱告:求主讓年輕人進祢的恩典中,心靈強健,充滿智慧,保守他們在生命中每一個環節,身、心、靈都成為主喜悅的孩子,求主賜給他們得著生命力的言語,在他們的心中有鼓勵支持自己的說話,熱愛生命,能夠脫離那惡者。求主賜智慧及安全的心給作為父母的,讓他們建立可親近及可回應的避風港,給他們平安,可以放得開。
  3. 為教會家庭事工禱告:感謝主,每年都讓教會與學校合作舉辦「中一家長班」,讓各家長可以得到不同的支援,求主保守今天午堂後的聚餐及12月舉辦的「伴你同行」家長小組,求主賜福給每個家庭,也賜愛心力量給教會,去服侍每個家庭。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