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合而為一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祢差了我來。祢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裡面,祢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祢差了我來,也知道祢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約17:20-23)

有一次與弟兄姊妹開組,一起查考約翰福音第17章,正是主耶穌被羅馬兵丁捉拿前,快要上十字架的時候。就在這死亡來臨的前一刻,主耶穌為門徒做了一個偉大的禱告,可以說是祂臨離別前的心聲,後人稱為大祭司的禱告。其中第20-23節,是我想與大家分享的重要信息。

在這4節經文裡面,「合而為一」這詞語一共出現了4次,可見主耶穌臨離別前,十分看重信徒之間的合一。耶穌教導門徒要合一,就好像祂和天父合一的關係一樣。今天,因為我們在主裡,有主的愛、有聖靈住在心中,所以,我們理應有能力彼此合一,在地上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在開組時,聽到弟兄姐妹的分享,深深明白在現今社會,要合一確實不容易;但正正就是因為不容易,所以主耶穌在臨離別時,就再次不厭其煩地勉勵我們,在主裡面要「合而為一」。

神造萬物,各從其類;正因為神造每個人都十分獨特,所以要尊重神的創造。神造的每個人,各有自己的恩賜、才幹,所以,我們要緊記主耶穌「合而為一」的教導,互相尊重,肯定每位弟兄姊妹的獨特恩賜,從而讓大家在教會自由發揮恩賜,各盡所能,建立基督的身體。回想最近一次幸福小組,我們各人都各盡所能,彼此配搭,深深經歷這合一的美麗和帶來的能力。

盼望主耶穌在約翰福音17章為信徒的禱告,也成為我們今天的祝福;讓我們尊重主的創造,彼此同心,合而為一,興旺福音!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