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最美的聲音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由上年七月到今日,友愛堂的實時網上兒童崇拜經已開展了九個月。途中順着疫情的回落和限聚令放寬,兒童部能夠短暫恢復實體聚會;但其後也受疫情影響而再次停止。這些起起落落的狀況和交替轉換的形式加添了額外的行政工作,我內心也會為自己不擅長的地方和種種不安定的因素而感到洩氣。

有一個星期日,我如常在網上兒童崇拜中帶領小朋友唱詩歌敬拜神,當天新增了一個敬拜環節《詩歌接龍》:在該環節中,一首詩歌被分拆成八句短句,每句順序加上數目字,小朋友可於直播視窗前舉手,或透過聊天室報名選唱其中一句。待報名完畢,小朋友便按數字的次序「開咪」,遠距離接龍唱出全首詩歌。
  
在那一次《詩歌接龍》中,有一把聲音搶了拍、有一把聲音走了調,又有一把聲音少唱了歌詞,「甩轆」情況層出不窮,但總而言之小朋友就逐個逐個「開咪」輪流唱出,一起唱完整首詩歌。甫一唱完,屏幕面前的導師們就露出歡顏,大力拍手。我也很感動,一來是為着小朋友敬拜神的投入和主動,二來是為着小朋友純粹地唱著詩歌的聲音,能夠暢通無阻地唱入我耳中,重新提醒我要在多變中依靠不變的主。

想起當小朋友遇到他害怕的昆蟲或動物時,第一時間便是靠着爸爸媽媽,抓住他們的衣裳;當他們倦了,第一時間也是靠着爸爸媽媽,在懷抱中入睡;當他們在閱讀故事的時候感到悲傷,最想要的就是靠着爸爸媽媽,放心釋放情感;因為他們全然相信那傍着自己的,就是最隨侍在側、最可賴穩固、最有安全感的靠山。或許小孩子只是牙牙學語地模仿、覆述和記憶詩歌的歌詞,他們的讀音和音準未必正確,也未必能透徹理解某些詞彙蘊含的豐富性,但他們的單純和信心卻能穿透字詞的涵義,傳達完整的盼望、滿足和喜樂,是我從疫情至此,聽過最美的聲音。

起起落落的狀況和交替轉換的忙碌仍然是常數,不擅長的事和不穩定的因素仍然是叫人洩氣,或許也勾起你一點共鳴,但願我們時常回到小孩子的單純和信心,在生命不同角落中瞥見上帝的同在,相信祂就是最隨侍在側、最可賴穩固、最有安全感的靠山。因此,我們能靠緊祂,放心傍着祂耳語,那訴出口的未必是精巧的用詞,也可能沒有悅耳的腔調,卻是傳達着完整的依靠,是最美的聲音。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