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致 一直還在堅持的爸爸
日期﹕2021年06月17日
 
快樂地慶祝父親節,或許對你來說是自然不過的事,每年一次開放地向父親表達感恩,並送上禮物關懷,為你們家庭添上美麗溫馨的時光。是的,我也想藉此祝願各位爸爸父親節快樂!

然而,或許父親節也在不少人心中,是百感交集的:得不到的父愛、喪父之痛及遺憾、長期照顧患病父親而帶來的疲憊、工作原因無法參與孩子成長、思念早逝的孩子、長期奔波照顧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同一句「父親節快樂」,或許,大家的領受都可以不同。但願你都能在天父上帝的懷中,感受到被愛的溫暖,強大的爸爸們,耶穌愛你,祂真的很愛你!

路加福音15章記載了三個比喻,其中「迷羊」(路15:4-7)及「失錢」(路15:8-10)的比喻,提到「迷失」的雖是少數,但同被珍惜,而且都能夠被主人「尋回」;而家傳戶曉的浪子的故事,即使你尚未信主也好,大概你也會聽過。小兒子看似就是那個迷失的浪子,在12節,小兒子對父親說話:「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 他的心聲就是「我應得的,我是你的兒子,我是應該得到你的產業的,我應該的」,然後他遠走他鄉尋找自己的夢。但是這個小兒子,他後來醒悟過來 — 「我不配」,他願意回到家裡,不再是兒子,願意當一個雇工。他對自己的身份、自我的認識有新的發現,他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認罪、回家,父親的愛接納他了。

大兒子雖然沒有離開家,但他的心卻沒有與這個家連在一起。這個「乖」兒子心裡面有許多怨恨、沒有歸屬感,他雖然跟父親一起,他的心卻是離開父親的心很遠,這個大兒子在家門,卻不願意進家門,究竟誰是那個仍未回家的浪子?

一個願意回轉的浪子,回到家裡;一個雖然常常在那裡,但卻沒有真正的回家。作為父親的你,有什麼感受?與此同時,在兩個浪子當中,你看見自己嗎?

原來回轉、回應主耶穌的呼召、是否願意跟從耶穌,是一生中不同階段都要做的決定。父親節,可否讓你記起,天上的父親對我們的愛,是無條件、不求回報,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不管我們有什麼樣的過錯,只要我們回轉,他隨時等候、接納、愛惜我們。願意我們承認自己是浪子 — 不同情況的浪子,願意醒悟、認罪、回家。

各位父親,辛苦你們了,家庭的擔子不輕、工作的擔子也很重,感恩你們一直的堅持、一直的負出。願您們恩上加恩、力上加力,繼續「手瓜起𦟌」!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