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鯨落
日期﹕2021年07月16日
 
有人說,「鯨落」(Whale fall)是鯨魚留給大海最後的溫柔,牠的死亡,成就其他生物得以存活;牠的屍體,成了海底的綠洲。因為鯨魚死亡後,牠的屍體墜落海底並被分解的過程可以長達數月至數年,為各種深海魚類、甲殼類、多毛類、還有各種細小的生物提供食物,直到最後連鯨骨和鯨脂都完全被分解,成為大海的養分。在那個寂靜、幽暗無光的深海,「鯨落」滋養眾多的生命,亦揭示死亡的另一個意義,死亡亦可以是延續生命的火苗,繼續點燃生命的光輝,而「鯨落」確是悲壯且淒美。

「鯨落」就預表著生命的延續和意志的傳承,聖經中耶穌也有相類似的比喻,「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24)。上帝的兒子 — 耶穌基督甘願成為那顆「落在地裏死了」的麥子,祂釘身十架成就救恩,為世人帶來永生的盼望。死亡對耶穌來說並不是代表完結,而是救贖的開始,藉著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的過犯罪愆,藉著耶穌的捨身,我們得著新的生命。從使徒時期開始,神讓我們可以察看到一個現象,就是福音越被壓迫就越發廣傳,正如第2世紀的教父特土良的名言「殉道者的血是教會的種子」,傳福音的使命亦藉著歷代的信徒承傳下去,遍地開花,直到地極。

友愛堂在社區紮根已經踏入第40個年頭,春去秋來、回望過去友愛堂確實經歷到許多神跡和恩典,上帝帶領我們由陳瑞芝中學到定福中心、由YO Centre到黃金聚會點,神不斷拓展我們的境界。雖然過去兩年香港經歷社會動盪,又要面對世紀大疫症,但在這艱難的時刻,福音工作並沒有因此停頓下來,神叫我們一眾友愛人看見不斷開拓福音事工的異象。於是在今年初神賜給我們一個新的地方(中央廣場2723室),我深信神要友愛堂成為屯門區的燈臺,在暗世之中成為點燃希望的光輝。

感謝神,過去因著許多忠心的牧者及信徒,彼此同心建立這個友愛家,他們的付出就好像「鯨落」和「麥子」一樣,那一顆為福音火熱的心,孕育著毎一代的友愛人。今天輪到我們這一代友愛人接續傳福音的棒,弟兄姊妹,讓我們在現今的世代繼續承傳使命,為主發夢,搏盡無悔。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