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亂世中看見神的同在
日期﹕2021年08月06日
 
讓我們回到一個歷史時刻,回到大約2500多年前,當北國以色列人和南國猶大人先後被擄至很遠很遠的異國他鄉。

以前以色列人敬拜神,表明他們是屬於神的標誌 — 聖城、聖殿、祭祀,在亡國的一刻,全部都沒有了。以色列人亡國,離開故鄉、離開聖城、聖殿,神好像都無影無蹤。他們會問:「神呀,祢是否仍然與我們同在呢?」

以斯帖記回答了他們這個問題。它記錄了第一次回歸與第二次回歸之間屬於亞哈隨魯王統治時期的歷史。以斯帖記講述了神是掌管歷史的神。神在暗中掌管歷史及人類的活動,施展能力保護祂的百姓。雖然不像以前,沒有轟轟烈烈的出埃及、過紅海、沒有雲柱火柱領路、沒有閃電、雷鳴、密雲、烈火、濃煙,神卻靜悄悄地興起一位手無寸鐵的弱質小女子,拯救神的百姓免於㓕亡。

最特別之處,雖然全書並沒有出現「神」這個字,但字裡行間,處處充滿了神的同在。神不但沒有忘記祂的子民,而且在暗中為他們安排拯救。作者希望讀者能夠看見,神雖然是「隱藏的神」,但卻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神。

原來神早已預備,神在暗中工作,在亂世中揀選了「死就死吧」的以斯帖,藉由多次「巧合」,讓本來一個小人物「以斯帖」,在神的安排下,進入王宮成為王后,為的是要成就拯救以色列民的歷史使命。今天,猶太人慶祝的「普珥日」,便是藉由此歷史事件而來。
雖然仍未正式開始閲讀高銘謙牧師剛剛出爐的新書《上帝在看》,但深信歷史故事一個又一個的讓人看見,神並沒有丟棄祂的子民。雖然有時神似乎隱藏不見,實際上神卻暗中做了很多事情;很多似乎是「巧合」的事情,其實是神在當中管理著。盼望我們都有好像以斯帖一樣的信心:神會用祂的方法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的。

「親愛的主,祢的作為向人隱藏,無法測度!願意我們再次透過以斯帖這個歷史人物來認識祢,看到祢在隱藏中行奇事。當我們以為祢不在身邊時,求祢讓我們仍然能夠察覺祢在暗中使用的『巧合』來成就祢的美意,知道祢是常與我們同在的神!祈禱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們。」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