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我還有末了的話
日期﹕2022年02月25日
 
保羅對以弗所教會的最後叮嚀,是要他們靠主剛強。什麼依靠主、凡事交托等老掉牙的信仰提醒,相信對每一個返了教會一段日子的弟兄姊妹而言,都早已自動「免疫」,絲毫聽不進耳。不是說他們不相信,只是人一旦太習以為常,一時間聽了與沒聽過一樣。特別在一些風平浪靜的太平日子,這等靠主方能成事的說話,往往只流於嘴巴說說而已。只有在風雲變色的危難面前,「依靠主」這話才會再次展示出其切入心扉的強大感染力。

保羅不是平白的吩咐信徒要剛強,而是鼓勵他們靠著神的大能大力而剛強。這與其說是吩咐,更像一個邀請,邀請弟兄姊妹在試煉臨到時,依靠神而不單單靠自己。那就像一個火災中的人,與其慌不擇路的自己亂逃命,倒不如安靜留在原地,等待消防員的救援,來得更好。當然,在危難當前,要按捺著快跑的腿,也絕對不是容易。危難中的平靜,是建立在平時日復日的祈禱靈修練習上。只有已成了習慣的安靜信靠,才能在危難時發揮作用。保羅的提醒,不代表他預知以弗所有危難將至,只是重申「靠著主」是基督徒唯一可恃、唯一有的把握。「靠著主」是保羅留給教會的最後的話。

以弗所書6章10節,是昔日神學院院長退休前最後一次早會所選用的經文,最深印象是題目「還有末了的話」中的「還有」,講的是一種未了的餘韻,長流逝水,涓滴在心。今日,同樣用這經文祝福友愛堂的大家,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靠著主剛強如昔。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