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最後一篇「牧心」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我人生經歷過幾次重大抉擇:
  1. 十九歲那年在美國,因為被耶穌的愛感動,我回應了感召,放棄原有的升學計劃,跑到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讀了四年神學。
  2. 畢業後原本有機會留美,不過因緣際會並上帝帶領,我選擇到中國大西北服侍,主要參與大學校園的福音工作。猶記得先父為此頗有微言,年少氣盛的我沒把老父的意見聽進心裡,但他仍然支持我的決定。這樣又過了四個寒暑。
  3. 後來,感謝友愛堂的資助,讓我有機會到美國接受神學裝備。畢業前,教授推薦我到一所美國聖公會牧會,不過我內心仍然想回到土生土長的香港服侍。那時前路未明,幸得袁麗珠牧師提攜,後才有機會可以回到友愛堂牧會。

今天,我快將三十六歲,與十九歲的自己當然不可同日而語,做抉擇的心態和方式也有所不同。如今再次面臨人生的關口,思考人生方向,我決定暫別堂會的服侍,放下傳道人的身份,稍作整頓。過去十六年我都在基督教圈子打滾,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都是自己最青春的歲月。一路走來,上帝從沒有虧待過我,我亦不覺得自己犧牲了丁點青春,相反是耶穌基督提拔我,使我生命變得更加璀璨。

我和太太都沒有打算移民,在這段休息的日子會專注跑步、翻譯和學習演戲。最近一年,機緣巧合下遇到一位基督徒演員,她也是戲劇老師。跟她學習的過程裡面深受啓發,對演戲也產生濃厚興趣,所以想繼續循這方向學習,探索戲劇與信仰結合的可能性。一個傳道人跑去演戲,可能有人會覺得與原本的呼召背道而馳,或許是,我也回答不了。不過我內心揮之不去的問題仍然是,在這個後現代的世俗社會,人要如何活出基督,與基督相連,經歷福音的能力。我沒有答案,卻帶着一堆問題重新出發。按照上帝過往十六年帶領我的經歷,我深信祂會指引我前面的道路。

在友愛家服侍將近五年的日子,承蒙諸位厚愛,給予我許多學習和成長的機會,不勝感激!能有幸與各長執和同工共同進退,砥礪前行,的確難能可貴,我會銘記於心。最重要的是,這段日子我遇上了太太,真是最大的恩典啊!

各位,我們在教會相見!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