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在落地之處開花》
日期﹕2022年09月02日
 
《在落地之處開花》是一本書的名稱,是一位日本修女的著作。

記得當我剛神學畢業,入職友愛堂參加同工退修會時,導師所用的資料中,其中一頁的最後部分就是印上了「在落地之處開花」這句說話,後面還有個副題:「無論在何種境遇,你都能閃耀發光」。在那次退修會中,這句說話就成了我的反思、我的領受,我認定這是神對我開始牧職生涯所給我的指引。

因此,我買了這本書,其後得知原來這句說話是一篇英文短詩的頭一句。作者在生命中遇到預期外的挑戰,在她心慌意亂的時候,一個傳教士就送了這首詩給她:「在被安置的地方開花吧 (Bloom where God has planted you),在落地之處開花並不是無可奈何。那是要證明上帝安置你在這裏是沒錯的,祂要你以笑容幸福地生活,讓周遭的人也獲得幸福。」作者記述,她得到傳教士的安慰後,從此改變了。本來在被安置的地方抱怨不平、自我隔離地疏遠人們,但她隨後漸漸開放自己和變得溫和,令周遭的人也被影響而改變了。很明顯,這是作者心態上的改變而令往後的改變發生。然而,這種心態改變其實是基於一種屬靈洞見,也是基於一份對上帝的信。假若她不認為這是上帝為她安排的地方、不承認上帝的安排總是沒錯的,或許,改變就不會發生。

弟兄姊妹,這幾年我們的生活都經歷很多變化,有些是預期的,可是多數都是預期外甚至不能預期的。雖然香港人適應力強,面對轉變很快便能應對,但是,今天藉著一點對這本書的內容分享,盼望我們能對「心態改變」有一個重新的思考導向,藉著主,不藉著人,我們適應環境;藉著主,不藉著人,我們好好地生活。

最後,想特別寄語將要離開香港的弟兄姊妹,在落地之處開花,在新的地方,看見上帝所施的作為。期待上帝對你生命所施的作為。加油,珍重!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