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享受最後一次呼吸
日期﹕2022年09月16日
 
近日在網上看見一間日本模型店的宣傳標語︰「買了可以慢慢反省,不買只能後悔」,這句標語對我這個玩具迷來說,絕對是發人深省的提醒,因為有時在街上「偶遇」心頭愛,一旦錯過了,將來可能要面臨「食炒價」,甚至再也買不到的風險,俗語有云「蘇州過後無艇搭」,若是如此,就只能望門輕嘆。

弟兄姊妹,我以買玩具作為類比,寓意是要好好把握機會,因為機會錯過了,換來的可能只有懊惱和後悔。同樣,近年我們面對很多困境,我們也需要學習把握現在、「愛要及時」的心態,我認為愛人要及時,愛神亦要及時……或許這些年間,我們真的失去得太多了,失去脫下口罩、呼吸一口空氣的自由、失去昔日珍而重之的普世價值、失去了對當權者的信任。而更令人驚訝的是,香港人的笑容也好像消失了 (人們親切的笑容都被口罩所掩蓋)。可能因為疫情和移民潮令我們經歷太多生離死別,當大家都感受過失去所帶來的苦楚,這樣才能逼使我們認真去思考,如何把握我們的人生? 

正當我苦苦思考,碰巧就在網上見到「一直非常努力減肥」的牧者分享,他說︰「再辛苦也跑吧,明天可能跑不了。每次也當最後一次,不一定要拚命,最少也要好好享受最後的呼吸。」我非常同意這位牧者的分享,過程就算再艱難,仍是要繼續走下去,因為明天可能已經沒有明天了,不如好好地珍惜和享受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感謝聖靈賜下適時的提醒,讓我們緊記愛要及時,好好享受每一次與摯愛親朋相聚的時光,好好珍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好好把握每次能夠返教會事奉神的機會。就如那位「一直非常努力減肥」的牧者所言,我們永遠不會知道還有沒有「下次」,與其獨自後悔,不如把握現在,享受及細味人生中的甜酸苦辣,好好用心感受每次與人、與神的相遇,將我們最好的「今天」呈獻給神。

最後以一句說話彼此互勉︰享受當下、珍惜當下、擁抱當下、活在當下。Present is present (今天是禮物)。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