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從海玻璃我聯想到……(一)
日期﹕2022年12月23日
 
這一年的年初,我對一個新玩意著迷了 — 就是製作海玻璃頸鍊。

事源有一天,我在沙灘上漫步,發現沙灘上有些閃亮的東西,便拾起來查看,原來是碎了的玻璃。接著我在沙灘上又發現多幾片,有尖銳鋒利、有圓潤光滑的。原來玻璃被棄置在沙灘的年日長短,影響碎玻璃的形狀及邊沿的光滑程度。

那麼,這些碎玻璃又從何而來呢?主要有兩個來源:
  1. 從地上而來的:即人們在沙灘活動後遺留下來的飲品樽,亦有在沙灘附近進行裝修或有關工人把家居的玻璃物品棄置在沙灘。
  2. 從海上而來的:就是在船隻上工作或生活的人,或在海上活動的人,把用完的玻璃用品拋棄在海中,亦有從沉船意外而來的玻璃。

這些被人廢棄的玻璃,被海浪拍擊又撞及沙石後破碎了,沉浸在充滿鹽份的海水,不時又被沖上沙灘,被冷熱空氣侵蝕,久經風化及打磨,原本尖銳鋒利的碎玻璃,都變得圓潤光滑。這些圓潤光滑的玻璃,被稱為海玻璃。

當天我被一塊海玻璃吸引了,這塊光滑閃亮的海玻璃如寶石一般,我就忽發奇想,為何不帶回家做一些飾物呢?於是回家後,我上網找尋類似資料,原來網上已經有許多海玻璃的資料,亦有製作海玻璃頸鍊的影片。就是這樣,我開始了製作海玻璃頸鍊。

在製作海玻璃頸鍊的過程中,我竟聯想到我們的信仰:
海玻璃
信徒
海玻璃是沙灘眾多物件中的一件,不起眼亦沒有價值
創世記記載:我們本是塵土
海玻璃看似沒有價值,卻有位「有心人」視它們為珍寶
神向用塵土造成的人吹氣,使塵土成為有靈的活人(創2:7),能與神契合並建立親密的關係。我們被神深愛著。
海玻璃被帶回家,被洗清及抹油,風乾備用。
耶穌釘十架把我們的罪都清洗乾淨,我們成為新造的人。
「有心人」將閃亮的金屬線繞在潤澤過的海玻璃上,讓它成為鍊咀,被人戴在頸上,展示於人前。
耶穌在我們生命裡灌注恩典、恩賜和能力,讓我們發光發亮。
著海玻璃頸鍊的人,可以講述一塊碎玻璃成為鍊咀的過程,讓人知道其特別之處。
我們要向別人分享見證,告訴別人這「新造」的我們,也有被主觸碰的故事,我們「老我」的轉變,絕不是自己成就出來,我們所有生命的轉化,包括自身的價值,都是從神而來,我們的「好樣」,背後是耶穌基督為我們傾流的寶血。

大家日後去到沙灘,不妨尋找海玻璃並帶一塊回家,把它清洗及抹上油,待乾後,即或不製作成飾物,也可握在掌心,感受一下神給你「潔淨及潤澤海玻璃」般的愛。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