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基督與霸王雞
日期﹕2022年12月30日
 


大家好,想與大家分享一個成長的小故事。還記得在中學時期希望多賺取零用錢,於是在朋友的介紹下,到一間名人會所應徵侍應生。那間高級餐廳裝修得金碧輝煌,光顧的賓客非富則貴。當時的我只是初踏職場的傻小子,可以用「傻下傻下」來形容,每次出糧手拿著幾百大元,已是我工作最大的原動力,不過那些年發生的一件「霸王雞」事件卻令我終身難忘。

話說當年我負責招待一張坐滿12位賓客的大餐枱,剛開始時都相安無事,如常地招待客人,但直到上主菜霸王雞的時候就發生意外了。到現在我仍然不明白,為何客人點一碟霸王雞,廚房卻會選用到全餐廳最大、最重的餐碟,而且那隻碟十分燙手,裝滿熱騰騰的醬汁。

正如剛才提到,那張枱坐滿客人,就連狹小的上菜空間也沒有,而年紀小小的我又怎能端上一碟如此「沉重」的霸王雞呢?大家可以猜一猜結果如何?我並沒有打翻整碟餸菜,不過卻不小心地將醬汁灑落在客人的西裝上。意外發生的瞬間,我腦海一片空白,只知今次「死梗」,耳中不斷傳來客人的咆哮和怒罵,但當時心底真正害怕是對方要求我賠償,真是「賣身都唔掂」。

正當我徬徨無助之際,一位陌生的經理主動走過來擋在我和顧客中間,原本屬於我的辱罵同羞辱,甚或賠償的代價,他都替我承擔。而且在安撫完客人的情緒之後,也沒有秋後算帳,只是提醒我以後要「小心啲啦」。當時的情景、那份感激之情,至今仍記憶猶新,歷歷在目。

雖然當時我還未認識耶穌,但我認為耶穌基督的救贖,與這次的霸王雞事件都可以作類比。當時的我就好像聖經所說的罪人一般,我們靠賴自己的能力,根本不可能償還犯罪所帶來的代價;而在我們最無助之時,耶穌基督卻道成肉身親臨人間,祂捨去天上的尊榮,並釘身十架,為了拯救我們的罪。弟兄姊妹,今日耶穌已用重價從罪中贖回我們,並為我們承擔辱罵同羞辱,使我們不再被罪所轄制,試問我們又當如何回報那份救贖恩情呢?願我們都能活出那討神喜悅的新生命。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