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體會生活的味道
日期﹕2023年02月24日
 
「生活信仰」是在生活中尋找並活出信仰,在日常尋找、發現、留意上帝的足跡,學習凡事交托、凡事相信,來年我們會藉一些信物(十字架、合十祈禱姿勢的動物公仔或自定物件)來提醒我們在禱告方面的練習。信仰是由相信、立志、交托和行動而組成,在這過程中,我們能認識自己和發現上帝,從相信到交托,我們必須持定上主垂聽我們的禱告,並按著祂的時間和方式行事,我們儘管告訴祂所掛念的人和事就夠了!屬靈操練志在提醒我們親近上帝,在生活中彰顯信心、喜樂、盼望和大愛!

今年我立志持續多元學習、彼此鼓勵,目標是學習鋼琴、運動攀登、健體重訓。鋼琴課堂開始了一個多月,有相當多的體會,生活節奏比以往更加緊湊,在時間管理方面要更加精準,每天的功課為生活帶來了不少挑戰,要學習一天完成當天要做的事,若有一天「脫節」,翌日便要補回。音樂跟生活和其他事情有點不同,日常事可以容許在指定範疇內的「脫節」、失誤,甚至忘記、逃避,然而音符只有絕對的對和完全的錯,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必定百份百準確,令我心底裡對於在音樂上曾下苦功的人,表達無限的尊敬!亦領悟到要對自己有更高的期望,更多體會他人在生命的難處。運動攀登除了力氣,還講求觀察、技巧、靈活和勇氣,不是一鼓作氣便往上爬,而是要先觀察路線,評估自己的能力,遇上阻礙需要轉換路線、中途休息;有些關口則需要無懼下墜、一躍而上,才能抓到生機繼續上攀。越是懼怕跌下,便會越用力抓住、越快沒有力氣,因此適時放手是一個選擇。在往上攀爬之前,必須與拍擋彼此檢查守望,確保繩、扣、場地、人等狀態良好,才能開始攀爬,無論有多純熟都不能馬虎,因為人命攸關。健體重訓不在於重量,在乎的是姿勢正確,才能達到期望效果,老生常談基本功非常重要,否則越練越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禱告信物提醒我們從上帝的視角觀察生活日常,從而對自己和上主有更多的發現,深信無論處於任何環境、活動、狀態等,上主都能藉萬事豐富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持續成長,只要我們願意,憑信立志和行動,我們就能經歷更豐盛的事情,肯付代價未必有相對的回報,但肯定有超出代價的經歷和味道。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年你有什麼目標、立志和行動呢?真期待大家彼此交流、真誠分享,願我們一同努力,為信仰生活帶來更多的火花!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