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我可為祢作甚麼?
日期﹕2023年03月31日
 
執筆當天,筆者的媽媽已經住院二十天了!還記得打電話叫救護車的那一夜,母親的氣若柔絲叫我驚惶。在媽媽被推進病房的一刻,媽媽口中叮嚀的仍是要我好好吃飯和早點睡!其後,當我每一次收到醫院的電話,我都膽戰心驚。與媽媽相依為命了二十年,這二十天的分離叫我很不習慣。當我安躺在家中的床上,就會想起在醫院受病患折騰的媽媽。在媽媽住院的每一天,我睜眼閉眼都記掛媽媽的情況,在不能為她做甚麼的情況下,我仍想為她做些東西,例如邀請弟兄姊妹代禱、煮粥帶去醫院、幫媽媽擦擦臉……看著住院的媽媽,我回想起媽媽對我的愛顧,由嬰孩到如今,媽媽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著我,今天,我只是努力去報答一丁點而已! 

在這段時間,感恩遇到溫柔的醫生和護士,讓媽媽可以慢慢痊癒,也耐心解答我的疑問。感恩當我孤身一人時,有弟兄姊妹們的陪伴,緩解了我的不適應。同時,我也更深的明白,人生所遭遇的事情仍需自己去面對,因為沒有人能完全了解你的情況和感受,也沒有人能夠時刻的陪伴左右。這使我聯想到走在苦路上的基督!當耶穌面對十架路,祂在客西馬利的禱告是「我父啊,倘若可行,求祢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太26:39)其實耶穌的苦和壓力又有誰能懂呢?耶穌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仍不忘把母親托付給自己的門徒;而耶穌的母親看著十架上的耶穌,只能遙遙的觀看和陪伴。

耶穌和我們的羈絆源於愛!這愛叫我們在苦難中不怕辛苦,只求能為深愛的人作些甚麼!在遙隔二千多年的今天,當我們面對為我們釘身十架的基督,我們顯得更無能為力,彷彿只能回想和記念,但弟兄姊妹,我們願意因著愛而為基督多作點甚麼嗎?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