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不用怕,爸爸在!」
日期﹕2023年06月09日
 
有一次在屯門河邊做運動,路過一個小遊樂場,聽到一位父親對小兒子說:「不用怕,爸爸在!」這說話挑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就轉身望望小兒子在做甚麼。原來小兒子一直坐在滑梯的頂部,不敢向下滑,而父親就一直站在滑梯的底部前等他滑下來。因著小兒子的害怕,即或父親這樣鼓勵他,他還是不敢往下溜。直到有一刻,事情終於有了轉機,父親開始向滑梯的頂部行去,站在兒子的旁邊(其實那只是一個很短的小滑梯),伸出手來牽著兒子的小手,繼續鼓勵小兒子說:「不用怕,爸爸在!」終於,小兒子鼓起了他最大的勇氣,在父親牽著他的小手下慢慢滑下梯底去,父親就一直在他的旁邊,陪他滑到梯底去。

這一幕觸動了我的心,讓我有點眼泛淚光,有種莫名的感動。這讓我回想到有一次,在女兒還要午睡的年紀,因為冷氣機發出的「轟轟聲」,女兒感到非常害怕,她哭著呼喚媽媽。那時,從客廳走進房間的我,只可以坐在她身旁,牽著她的小手,說:「媽媽在,不用怕!」就是這樣,縱然「轟轟聲」仍在,她仍是會聽到、面對這對於她來說是可怕的事,但因著母親的同在,她可以有多點勇敢去面對,最後終於可以安然入睡。

這對父子的互動最觸動我心的,就是讓我想到我們與父神的關係。在我們的生命中,曾經歷不少令我們害怕的人或事,但很多時候,天父並沒有拿走這些看似快要打倒我們的困難與挑戰,我們仍是要有血有肉地面對它,但祂所應許的是:「我必與你同在」!神的同在並沒有挪開困難與挑戰本身,但神的同在卻加給我們多一點勇氣、力量、倚靠與安心去面對逆境那巨人。很多時候,神的同在並沒有將環境改變,天父仍舊要我們去面對那令我們懼怕、心寒的處境、人或事,但祂親自陪伴我們一起面對。祂的同在使我們內心的力量強大了,祂的同在讓我們看到上帝的大能大力,有祂在,我們就能成就超過我們所能成就的,讓我們的眼目不放在自己身上,而是定睛在祂的身上,就是祂的慈愛與大能。

「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 神必與你同在。」(書一9)每當面對生命中又大又難的人或事,求主的同在成為我們最大的安慰、力量與盼望,加給我們多點勇氣與倚靠去面對那未有改變的環境。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