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國際化」的短宣體驗
日期﹕2023年06月16日
 
在剛過去的一星期,筆者帶領11位大專生到泰北磐明村短宣,主要在「磐明華校」教導學生中英文及在教會教導主日學、獻詩、見證、帶領團契活動的服侍,當中的感受與點滴,就留給短宣隊隊員在崇拜中與大家分享,而筆者想分享的卻是今次短宣中的另一種看見。

今次在磐明華校的宣教體驗可謂相當「國際化」,除了有我們來自香港的短宣隊外,華校內更有一對來自澳門的退休夫婦、四個來自韓國宣教學校的年輕姊妹、一個出生於香港的泰裔宣教士、一個正在服侍的馬來西亞神學生。因此,這一星期的短宣𥚃面,除了聽到磐明村內的各種見證外,更是聽到來自不同地方同工的生命見證。

當中比較特別的是我們與韓國宣教學校四位姊妹的相處,令筆者最意想不到的是,隊中幾位女隊員與她們的相處和溝通可以說是零障礙,過程中都是用韓語再加少許英文輔助來對話。原來她們這三個星期都在磐明村內進行宣教實習,對話中更聽到她們將來對於不同地方福音需要的負擔。韓國姊妹們亦十分詫異為何我們幾位女隊員的韓語會如此流利,隊員亦分享其實她們並沒有接受過任何韓文的訓練,只是由小到大都在Netflix看韓劇,看著看著便能聽能說了,這也勉勵了四位韓國姊妹多看Netflix劇集,幫助她們將來到不同地方進行宣教(也多了一個理由去看劇集,哈哈!)。在韓國姊妹離開磐明村的那天,宣教學校的老師們來接她們離開,筆者亦「有幸」與老師們同枱吃飯(心𥚃實在緊張得很,立刻拉了一位懂韓語的隊員坐在旁邊),亦了解到宣教學校對於培訓年輕人作宣教士的負擔,這真的開了筆者的眼界。

本身筆者以為今次八天的短宣主要是用普通話來溝通,怎料這八天在當地的相處,因著這「國際化」的聚集,卻來了一個兩文三語的短宣體驗。除了韓國姊妹外,我們亦聽到了來自澳門、馬來西亞、緬甸弟兄姊妹的故事,筆者心𥚃感動得很,因為來自四面八方的基督徒,為著一個地方的福音需要而聚集,實在感受到、明白到甚麼是同心合意興旺福音,那怕我們的背景、文化、語言有很多不同,此刻因著耶穌基督的福音,我們就是傳福音路上的戰友了!

短宣當中還有很多深刻的地方,例如當地平安之家的弟兄姊妹竟然在唱廣東話詩歌、隊員們在當地各種跨文化的體驗,這裡就先宣傳一下,大家期待短宣隊員們在崇拜中的分享吧!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