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耶穌與井旁婦人的一席話!
日期﹕2023年07月07日
 
當婦人聽到喝了活水就不再渴,婦人即時想到的是,從此以後,不再需要在日光下打水那麼辛苦,也不用擔心在早上或黃昏打水時遭人白眼的難堪。但耶穌不是為婦人解決生活上表面的難題,而是要讓婦人面對內心真正乾渴的地方。

活水對於婦人來說,是「逃避」生命黑暗的地方,然而,這個黑暗卻被耶穌光照。耶穌與婦人的對話並沒有在這裡完結,祂希望婦人明白活水的意義,緊接著的是耶穌將婦人的過去陳明,讓婦人明白真正能解渴是靠著神的恩典面對生命的問題。從此,婦人就不再忌諱面對人群和流言蜚語,並主動進入群體,將生命敞開與人分享耶穌在自己身上的作為!

要逃避生命深層的問題,可以製造很多不同的假象,最明顯不過就是令到自己忙到停不下來,又或是過份熱忱於某些事上。對婦人而言,宗教可以是一個掩蓋和逃避生命傷痛的藉口,然而,當宗教轉化為信仰,與生命連結產生互動,信仰卻能更新我們的生命,活出真正的自己。

基督信仰今天到底為我們生命帶來了甚麼信息和應許呢?是宗教上聖、俗的區別,還是黑暗和光明的分野,抑或如耶穌所說,將光照在黑暗裡,讓人擁抱重生的光明?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