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寶物
日期﹕2023年07月21日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件寶物,不過每人對寶物的定義也可以截然不同,有人以價值來定義,又有人以紀念性和意義來定義,至於我的寶物則是女兒寫給我的信。

我的小女兒悦兒從讀幼稚園開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寫信給我,然後,她會在家中扮演小郵差,神神秘秘地把信收藏於衣櫃中,接著便大聲喊叫︰「收信啦!有冇人收信呀?」。然後她那帶著期盼的小眼睛,留心地看著我把信件打開細心閱讀,這就是我與女兒之間的親子小互動。

可能大家會好奇,信中的內容是什麼呢?這些信的內容,其實都大同小異,都是女兒親手畫的心形圖案,並貼上她珍而重之的貼紙,之後簡單寫上一句「爸爸,我愛你。悅兒」,藉此表達她對我的愛意。現在回看這些信件,仍然有一種窩心甜蜜的幸福感。

縱然這些所謂的信件,其實只是在便條紙上畫上火柴人公仔,並寫上稚嫩的字體,當中還有不少錯別字;在旁人眼裡,這些可能都只是沒有價值的塗鴉,但從在我眼中看來,卻是女兒送給我彌足珍貴的禮物。因為這一切都包含著女兒的心意,她用上了自己所學過的字,以及稚氣的畫作,最終的目的只是希望表達出她對爸爸的愛,這是一份愛和關係的建立。

當說到「愛和關係」時,令我想起在男人Happy Camp期間安靜靈修時的一句說話︰「禱告首先是要建立及宣認與天父的關係,我們才可以繼續禱告下去」。沒錯,基督徒禱告的重點,並不是強調方法和形式,禱告所著重的也不是什麼優美的言詞,或禱告神學和神的位格等問題,而是回歸本源,重新宣認和確立我們與神建立的親密關係。因為神所看重的,乃是我們真誠的禱告的心,而不是行禮如儀的禱告。同樣,筆者亦不會因為女兒寫錯別字,以及畫作不夠漂亮,而否認她對我的愛。 

弟兄姊妹,禱告就是神賜給我們的寶物,讓我們一同捉緊這份寶貴的應許,以真誠的禱告將我們的愛和祈求 一 獻呈給愛我們的主。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