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自找的」跑步與事奉
日期﹕2023年08月04日
 
全球暖化下的夏天,有時候真的熱得要問:「這是人住的地方嗎?」(希望這不是走進冷氣地方後,我們就覺得可以掩面不顧的問題)。不過今天不是跟大家探討全球暖化,只是我近日跑步時,對炎熱特別有感。雖然我已經是在晚上跑步,但有時候那種焗促、悶熱,還是令人覺得非常難耐。不過,就是這種悶熱難耐,才會引發人思考,不然舒舒服服的跑便沒什麼好記了 — 世事就是如此矛盾。

在跑得悶熱難耐時,我想起近日忙於預備各項暑期活動,就發現到夏天跑步與事奉最少有一個共同點,俗套點說,那就是「這都是我自找的」。其實,要在夏天做運動,還有很多不同的選擇。我大可以選擇去健身室跑跑步機,也可以選擇在家中跟Youtuber做各種不同運動,這同樣可以令我大汗淋漓。也許是我個人習慣了「跑街」,沿路不同的景致、在岸邊停留的雀鳥、偶然罕有的一陣涼風、途上跟你一樣辛苦忍耐的跑者……這都是我仍然會在夏天選擇「跑街」,而不是在冷氣房運動的原因,而「這都是我自找的」。

對信徒來說,事奉某程度都是「自找」的。事奉不是信耶穌的要求,更沒有人可以強逼另一個人事奉。有時候事奉跟跑步一樣,都有無可避免的難耐與疲憊。但事奉仍然有那份令人「自找」的吸引:或許是一起事奉的群體、或許是一同努力做好一件事的熱血、或許是看見生命成長的滿足、或許是自己在事奉中遇見神、看見自己的成長等等……當然,如果你在事奉中已經完全經歷不了這些「吸引」,而只有難耐與疲憊,我也邀請你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的。但若果你仍然經歷到在事奉中,這份「自找」的價值與一點點的滿足,那我便邀請你,少一點計較、少一點埋怨,繼續一起為福音努力!即使只有五餅二魚,上帝仍然可以餵飽五千人。那怕只有有限的時間,只要願意,上帝仍可大大使用我們祝福別人。

很多時候,我真誠的感到,上帝不僅使用我服侍年青人,上帝更加藉著年青人的單純、可愛、良善、受教的心,還有他們的笑臉,鼓勵我、祝福我!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