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可能不可能
日期﹕2023年09月08日
 
在早前的中一迎新日營裏,其中一個遊戲活動名稱是「可能不可能」,遊戲玩法是當主持人說出任務後(例如「不眨眼一分鐘」),每一組同學就要討論能不能夠成功完成這任務,之後我們就會邀請其中一位同學出來嘗試。在整個遊戲中,有些同學以為「可能」成功的任務,卻未能成功完成;有些他們以為「不可能」成功的任務,最後竟能夠成功完成。

這個活動是想向中一同學表達,在我們現實生活裏同樣充滿著大大小小「可能不可能」的事情。當然,有時會像遊戲一樣,我們曾經以為「可能」成功的東西,最後卻換來了「不可能」,但是筆者很想鼓勵同學,生活中有更多的是「不可能」變成「可能」的事,希望他們對自己將來六年的中學生活有所期待,並為自己建立目標。而他們身邊的哥哥姐姐(參與營會的中學生及大專生helpers)便是很好的例子,他們有些由完全不懂音樂,變成音樂奇才;有些由害怕開口說話,變成今天願意主動與中一同學談天分享的哥哥姐姐等等。在過去事奉的日子裏,筆者看到年輕人身上實在有很多潛能,他們總會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改變,總會讓筆者看見更多「不可能」變成「可能」。

而筆者深信,當中有很多的「不可能」變成「可能」都是因為耶穌基督,耶穌基督是那位能夠將水變成酒、將巨浪平息、使瞎眼看見,能夠叫「不可能」變成「可能」的神。當我們「望一望」自己、「望一望」身邊的弟兄姊妹、「望一望」這個世界,就會看見耶穌常常在我們身上成就那些「不可能」的事。因此,筆者相信眼前這班年輕人、這班中一的同學,當他們繼續在主裏面成長時,他們必定經歷很多意想不到的改變,經歷由毛毛蟲變成蝴蝶的過程。

新學年開始,就讓我們一同祝福所有孩子和學生,並為他們祈禱,祈求他們在新一年能夠經歷更多神的恩典,在各方面都有所成長。求主帶領,阿們!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