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上主由始至終的焦點,都在你身上!
日期﹕2023年11月03日
 
列王紀上十九1-21記載了以利亞事奉生涯的最低谷!

全能的上主要成就一件事有很多方法,祂可以在單一事件上得著多個美好的結果,只要祂動一根指頭,事情就能成就;又或者揀選一個更能幹的賢者,下達指令,也有同樣的效果。那為何要大費周章,孤注一擲?類似的情況在其他先知身上亦可見。約拿先知與耶和華的討論與逃跑行動,也在同一個視覺線上 — 祂大可以揀選一位言聽計從的人,事情就會變得好辦、有效率!在思考這件事時,我腦海突然冒出約翰福音3:16「神愛世人」的經文,到底這是一個怎麼樣的概念?有關聖經記載神愛世人的來龍去脈以及神學上的解釋,我們都尚算明白,但其實亦可以有以下的聯想!

上帝要成就的事,我們曉得無論怎樣,最終都能夠成就。因此,成就事情可能不是最核心的目的。建基在這個假設上,那麼目的是什麼?很有可能是為了塑造我們的生命成長!以利亞一生的事奉、約拿逃亡的事奉,在上主的心意裡,也許就是不斷在建立和塑造他們的生命!你可能會問,為了一個人而做一場龍鳳戲?值得嗎?非常值得!

我們會祈求神使用和差遣我們,而往往將焦點放在事工或功能上,但其實神一直聚焦在我們生命的需要上,關注我們生命每步的起伏。「神愛世人,甚至將衪的獨生子賜給我們……」意思是,祂無時無刻關切我們的需要,藉著人生的種種際遇,塑造一個擁有穿越障礙能力的我們。也許你正面對艱難和迷茫,但請咬緊牙關繼續走下去,好戲在後頭等你!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