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無退路的堅持
日期﹕2023年11月10日
 
在剛過去的十月底,我與新一代的門訓組員去了生活營,當中的主要活動就是行山。我們由北潭凹出發,按原定時間順利的登上了蚺蛇尖,只是下山時找不到正確的山徑,多走了四五個山頭,又多跨了一個沙灘,最後我們拖著疲乏的身軀和我「壞了」的膝蓋,一直走到凌晨時分才回到起點。這歷時十六七個小時的體驗,對門訓組員來說可謂十分深刻。他們一邊喊著要呼叫飛行服務隊,一邊咬緊牙關繼續上落不同的山嶺,在最後完成的一刻真的是既疲憊又開心。

而我在整個過程中,再一次覺得行山與人生很相似。我們都有生命的起點,也有要完成的路、想到達的目的地。無論你所走的是熟悉的路,還是新開的路徑,你一旦踏上了,其實就沒甚麼退路。當我在蚺蛇尖上找不到熟悉的那條下山路徑,而走在一條看似愚蠢又艱難的路上,同時看著緩緩下沉的太陽,我知道自己其實無路可退,只能繼續往前走,不然在山上猶豫可是更危險的!

在困難中,我們或許會埋怨天作弄人,但在困難的絕處,我們才會謙卑的向上主乞求恩典。在下山的路上,我們糧水不足、我左膝疼痛,看著那個彷彿永遠到不了的東灣,我沒有埋怨,只求天父給我們多一點力氣,讓我們看見那條從沒走過的出路。路是自己選的,是對是錯也需要用自己的腳去完成。上主沒有干預我們的選擇,但祂會陪伴我們經過,並在重要的時刻給我們意想不到的幫助和安慰。

當我們在凌晨兩點再次回到北潭凹,馬路上根本一輛車都沒有,更遑論可以呼叫的士。那一刻,我們只有一個回營舍的方法 — 徒步走回去!在我意志瀕臨崩潰的時候,我走到馬路邊祈禱:「父呀!求祢賜我們一輛車,載我們回營舍吧!我們真的又累又痛,走不動了!」然後,我和組員就一步一步地踏上歸途。走了大半個小時,天父差派的車到了!一位年青人停下車來,他了解過我們的情況,願意分三輪把我們載回營地!當我坐在車上,看著那十分鐘的上坡路,我心中無限感恩,也想起了一句門訓金句!

A2 禱告蒙應允的確據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16:24)

主啊!謝謝祢聽我的禱告!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