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不要自限!
日期﹕2023年11月24日
 
跟大家分享一個最近被「打嘴巴」的事:

前陣子靈修默想,讀到提摩太後書二章1至7節,保羅勉勵提摩太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1節),又說要與他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3節)。讀著這段經文,頭腦上雖明白它的意思,然而,我心中的思緒卻是充滿掙扎及疑問。環觀身邊的人和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我不禁默默的問:「主呀,是否每個信徒都要做『精兵』?假若一位患病的信徒,每天都承受著身體的痛楚,這樣,仍要對他如此勉勵嗎?」帶著這團疑問(其實是質問),就這樣結束了那次默想。

上星期,我出席了高中時代一位好友的安息禮,會後,我與另一位好友一邊懷念昔日故友,也訴說了前陣子靈修時心中的疑問。然後,好友回答了一句:「其實真的可以。」接著她分享她教會兩位 (是兩位!)患病肢體的見證。其中一人,現在仍在醫院留醫,但他住院期間,向隔鄰床位的伯伯分享福音,帶領伯伯信主了,伯伯的家人也為此感到驚訝!而另一位肢體是教牧,他患重病,身體仍然虛弱,但前陣子回教會講道,好友說可以從他口中感受到平安和安穩。聽罷,我心中即時響起一聲「Oh no!」,還差點兒要「起雞皮」,因感到上主對於我的疑問(其實是質問)來了一個正面抽擊,好不尷尬(現在回想,心仍有少少餘悸……)。不過,這亦正是上主對我的疑問(禱告)的回應、鼓勵和提醒。

經過這事,我再次證實人是善忘且小信的。像那兩位肢體的見證,我又豈會第一次聽見?但每當我越放大環境因素和人的處境時,我便越會只看見限制,因而忘記了神的信實和恩典。幸好,上主會不厭其煩地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或是警告,重新建立我的信,感謝上主。記得昔日當我質疑自己的能力時,有姊妹勸勉說不要小看自己,這樣其實是小看上帝,因為是上帝揀選自己站在這崗位上;今天,這經歷告訴我不要為自己,甚至為別人設限,這樣其實是對上主設限,但我們的上主是阿拉法、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啓一8);照着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20)。不要讓自限限制了我們對上主的想像,弟兄姊妹,互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