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耶穌對彼得所說的這話
日期﹕2023年12月01日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罷!』」(約21:18-19)

約21:18記錄主耶穌從死裡復活,在提比哩亞海邊向彼得和其他門徒顯現後的經過。三次不認主的彼得,被耶穌三次重覆提問「你愛我麼?」,彼得在此被挽回,同時被呼召再次跟從耶穌。主耶穌與彼得所講的說話中,提到彼得年老的時候,會被人束上,帶到不願意的地方去。作者在第19節更指出,這句說話的意思是耶穌直接向彼得指出他要怎樣死去並榮耀神。

為什麼主耶穌會讓彼得預先知道他的下場?耶穌對彼得這樣的說法有什麼值得注意?我相信,神一般都不讓人知道自己的下場、自己的限期;或許今日你和我都一樣,不會在這方面想得太多,活在當下、珍惜眼前的人和事就是了。

基督徒有永生、死後有復活的生命,這是我們所知道、所擁有的。死亡對信徒本來就不應該是一件可怕的事,反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所以,一般信徒或許對自己的將來已經有了一個清楚的確據。但我們仍然要問,為何耶穌在復活後、臨升天前,要告訴彼得他會怎樣死去?

在聖經中,耶穌所說的每一句說話都是有意思的。因為此時此刻的彼得已經重新得到主耶稣的接納、呼召;得到主耶穌清晰的指示,他就要在人生剩餘的時間,努力去完成耶穌交托自己的工作。

知道自己怎樣死並不是神給所有信徒的心意,但對於自己所愛的門徒彼得,為了讓他活得更有焦點和方向,耶穌對彼得所說的這段話,是一個祝福、一個恩典!可以讓彼得事奉得更好,而且再無後顧之憂,可以努力為主拼!或許我們也應珍惜神賜予自己的恩賜、時間、機會,為主獻上更多!

12月17及24日在黃金聚會點及友愛堂將分別舉行聖誕節佈道會。願主藉著你,邀請未信主新朋友到來!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