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我要看見神的同在
日期﹕2024年03月08日
 
在舊約聖經中,不同的筆者都反覆記載了耶和華上帝和以色列民的故事。而耶和華與以色列民的關係循環,也成了我們與神關係的寫照。

以出埃及記為例,耶和華神聽見了以色列民的哀求,差遣了摩西帶領以色列民離開埃及。百姓們經歷過十災、紅海分開、雲柱火柱,但當要在曠野面對無水無糧,百姓們仍然會發怨言、鬧脾氣!或許人在苦難面前,眼睛都離不開苦難!人們渴求的是能解決他們燃眉之急的食物,放眼注視的是曠野,他們無力鎖定注意力於神的同在,也記不起神在昔日的同在和拯救!在人不能或不為之際,耶和華的榮光在雲中顯現!神主動去奪回百姓的焦點!你們要就近耶和華面前,不要注視曠野!你們要看見耶和華的榮光,要知道神是你們的神!

在大齋期,我和門訓組員訂立了不同的守齋項目,例如禁糖、多喝水、自律用錢、讀經……雖然這些都談不上是苦難,但在這些自限中,我們學習去思想神和我們的關係,學習把目光鎖定在耶穌身上,淺嘗主的苦,渴求復活的盼望。與基督同走苦路不容易,但神的恩典和供應從不缺席,你看得見嗎?當我們看不見的時候,願神主動向我們顯現,奪回我們的目光,因為苦難是暫時的,神的應許和同在是永恆的!

哥林多後書4:16-18(中文標準譯本)
「因此我們不喪膽。即使我們外在的人漸漸衰朽,我們內在的人還是日日被更新。原來我們這暫時、輕微的患難,正為我們帶來極重無比、永恆的榮耀。我們所注重的不是看得見的,而是看不見的;因為看得見的是暫時的,看不見的卻是永恆的。」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