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禱事項

家庭與婚姻 / 方少玲姊妹
日期﹕2023年02月02日
 
在婚姻與家庭制度破裂崩潰的時代,基督徒在婚姻的事上,必須更徹底的按照聖經教導去行。榮耀神的婚姻生活,不是單靠忍耐便可以維持的,是要在真理之上建立愛情,更需要在禱告中靠着主的恩典來建立家庭,才能活出上帝所賜豐盛(Fruitful)及賜福(Blessing)的婚姻及家庭生活。

  1. 感謝主設立婚姻和家庭,讓我們可以經歷幸福豐盛的愛。求主賜福,幫助我們建立家庭的祭壇,堅固保守我們這一代、上一代及下一代都能尊主的名為聖,一同宣告及確認主是我們婚姻及家庭的主,活出基督的愛。
  2. 願主的愛與真理充滿每一個婚姻、每個家庭。在這充滿挑戰的世代中,求主堵塞一切破壞婚姻、破壞家庭的破口。求主憐憫我們,不叫我們的婚姻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一切的兇惡,叫我們靠主持守聖潔的婚姻關係,忠心於自己的另一半,不作主眼中看為惡的事。
  3. 當生活上與伴侶或家人出現磨擦、矛盾與爭執的時候,教導我們懂得免去伴侶及家人的罪過,如同主免去我們的罪債。求主幫助我們,叫我們不要對伴侶懷恨,叫我們不要對家人懷怒。若我們曾經以批評、埋怨來互相攻擊,又或曾以冷漠來傷害家人,求主赦免。求主給我們明亮的眼睛,叫我們認清家人不是敵人,共同的敵人就只有魔鬼。又求主賜我們勇氣及平靜的心,向家人坦誠對話,與家人和解,彼此寬恕,重新建立安全和諧的家。
  4. 求主賜我們建立家庭的智慧,讓我們為孩子建立安全的避風港,叫我們依靠神的愛來愛兒女、愛父母,彼此保持情感上的可親、回應及投入。求主提醒我們珍惜、照顧及培養彼此的關係,建立在主愛裡沒有懼怕的家人關係,去面對各種挑戰。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